安徽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 2024-04-06 浏览次数: 487 作者:

各位考生:

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一致,系统开放持续时间不少于12小时,关闭时间视招生计划完成情况而定。调剂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时间由各培养单位自主确定,复试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现将我校调剂考生复试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硬件和软件要求

1.“双机位”硬件要求

第一机位(电脑带有麦克风、摄像头设备的电脑(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以防考试中途停电)

不可以使用耳机。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

第一机位电脑配置要求:

1)操作系统:Win 7(SP1除外)、Win 10、Win 11、MacOS(请勿使用双系统);

2)内存:4G(含)以上(可用内存至少2G以上);

3)硬盘:软件默认安装在C盘,电脑C盘至少20G(含)以上可用空间;

4)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或外接摄像头;

5)麦克风:电脑自带具有收音功能的麦克风或外接麦克风

第二机位(手机一部智能手机,建议准备手机支架。

第二机位手机配置要求

安卓、鸿蒙或IOS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手机),安卓系统要求版本为5.0以上

双机位要求:考生双手摆放桌面,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m处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主设备电脑全屏幕,需保证面试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2.软件要求

请所有考生提前在“云考AI官网下载客户端,此为“云考AI客户端唯一正确下载路径“云考AI官网https://home.yunkaoai.com/

若考生、考官使用网页登录,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谷歌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chrome/

考生网页登录地址:https://exam.yunkaoai.com/

3.考生使用手册

https://class100.feishu.cn/drive/folder/fldcnc6OIUaLPK5xU6FzUX9Ek6g

二、调剂考生资格审查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在复试时进行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不予复试。请考生根据各培养单位复试日程安排将以下复试有关材料扫描或拍照后上传至云考场平台:

1.《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手写签名。

2.居民身份证。

3.学历认证。应届生: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非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调查表(或政审意见表)(附件2)。

5.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由大学教务部门或档案部门盖章)。

6.我校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仅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报考非全日制专业考生复试前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出具的定向就业意向书(附件3),拟录取前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附件4)。

7.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8.培养单位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三、考场规则

1.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熟悉云考场使用手册,在规定时间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测试和正式复试。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各培养单位网站通知,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如变更了手机联系方式,请提前向培养单位登记备案。

2.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学校与各培养单位考务人员的管理,严格遵从考务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秩序。

3.考生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进入候考室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复试过程中未经考务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考生需穿着得体,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考生须开启音频视频,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

5.考生将身份证原件放在座位边备查。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6.考生需签订《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在考试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不使用各种手段作弊;不进行拍照、截屏、录音录像、网络直播等记录分享行为,不对外传播复试试题。

7.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培养单位规定的方式与之保持联系。

 

附件:1.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2.思想政治表现调查表.docx

    3.定向就业意向书.docx

    4.定向就业协议书.doc

 

                                    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4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