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数学院赴多所高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1 浏览次数: 1972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经济类统计学、理学统计学、应用统计专硕、数量经济学四个硕士点方向的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切实做好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学院认真制定宣传方案,分析生源分布数据,针对意向考研群体,确定重点宣传地区,开展了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917日至928日,统数学院余华银、李小胜、汪凯等36位导师组成9支宣传队伍,赴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滁州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巢湖学院、安徽科技学院、宿州学院等9所高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宣传工作组采取PPT宣讲、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就学院基本院情、研究生教育概况(学位点、师资、培养模式、奖助体系、各类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和相关学科研究生教育的优势与特色进行详细介绍。宣传活动吸引众多考生参加,现场学生踊跃提问,气氛活跃,取得良好效果。

除本次线下宣传活动外,线上也在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创建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咨询QQ群,导师能及时解答学生的个性化问题。同时,在学院共青团微信公众账号发布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简章,详细介绍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本次研究生宣传采取多种方式,为考生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咨询服务,构建全方位宣传结构。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采取常态化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多种招生宣传途径,优化生源结构,提高学院研究生招生质量。